NEWS

HA被打壓,你的Band房和Studio也不遠了?

工廠單位只能做貨倉及工業用途,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,均屬違法。

香港獨立演出場地Hidden Agenda(HA),由2010年起多次被迫遷及地政警告騷擾,直至現時隱身於大業街工廈。但早前負責人許仲和在Facebook貼出地政署的信件,指單位用作「音樂表演場地及音樂錄影製作室用途」,不符租契訂明用途。他明言,現有條例下,大廈一日不被活化及重建,便沒法申請娛樂牌照。加上全觀塘工廈的地契屬同一類別,故即使搬遷也不能解決問題。

HA多年來已數次被地政「掃場」,原因是工廠單位只能做貨倉及工業用途,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,都屬違法。即是說,正在租用工廈單位作排練室、工作室的人,一樣有機會成為地政的目標。正如許仲和所寫,「目標一死左就到目標二,知後就係大清掃,可能你會覺得我誇大左,但政府既做法就係甘」,而且,一但業主受壓,亦可以不再續租。

今次事件亦引起不少討論熱議,有人提起政府近年的活化工廈政策,破壞觀塘區內既有藝術生態,但同時又不斷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又指,多個部門正研究放寬工業大廈低層的用途限制,在不影響樓宇及消防安全、不構成滋擾的情況下,將藝術工作室列為「經常准許用途」,逐步放寬工廈的非工業用途限制,但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。

0 comments on “HA被打壓,你的Band房和Studio也不遠了?

Leave a comment